君辞

不喜勿看。

【晏周】假如重生只是幻想

晏明修疯了。

无论是圈内人还是圈外人都对此心照不宣,最初只是部分人看见他时不时神神叨叨的对着空气说话微笑,那时还有人感叹巨星私下努力练戏,日子久了却发现并非那么回事。

因为他喊的永远都是一个名为周翔的人,或生气或颓废或开心都紧紧围绕着那个人,而那个人,早已无名的死去,知道的也不过寥寥数人。

也是,娱乐圈新人层出不穷,更何况是个本就没什么流量的替身。

晏明修觉得是世界出了问题,他明明见到了周翔,虽然面貌不同,但相处下来他就是周翔没错,可所有人都看不到他。

包括他自己,也开始看不到了。

他最初还能自欺欺人周翔只是去拍戏了,或许过几个月就回来了,回到他的身边,他从来不相信周翔会离开他,他深知周翔的不舍得。

可是一年,三年,五年,时间似乎不愿意给他机会,残忍的让他直面了周翔真的走了的所谓‘事实’。

他不甘心,不乐意,他极其的抗拒接受,于是问遍了身边的所有人,甚至去问了在圈内可以说王不见王的宋居寒,所有人的眼神都从诧异到惊恐最后演变成一种他看不懂的情绪,似乎是一向被他不屑的同情。

就连家人也开始劝他去瞧瞧医生,可他不认为自己病了,明明他确实的曾经见到了依旧耀眼,一个背影就勾的他心动不止的周翔,他仍是那么生动,一举一动都牵扯着他的思想和情绪,晏明修不死心的揪着这一点不愿放手,周翔是他的唯一一根稻草,是他漂浮许久的灵魂归宿。

他潜意识里依然觉得周翔只是暂时离开,于是他尝试了许多方法试图让周翔回来,自杀,绝食等等一切让所有人震撼的操作他都去试了,可哪怕他垂死边缘,也不曾见到周翔。

晏明修静静的躺在私人病房宽敞的床上,手腕已经被精湛的包扎好了,家人躺在一旁的陪护床上熟睡着,伤口的痛觉也被麻醉的感觉不出,可他依旧觉得痛,是从心口不断涌出的痛,甚至痛出了连串的眼泪,模糊了他的视线,慢慢打湿了他头下的枕头。

他终于消停了不再做危险的举动,眼里看到了满脸疲惫的家人,似乎变回了原来的晏明修,哪怕还在失血期也英俊无比的脸上没有过多喜怒,只是比以前显得更加沉默了。

渐渐的,只有他还记得周翔了,一个只在荧幕上出现过背影的替身,也只有那个背影能够反复留念,他甚至没有拍过一张和周翔的合照,只能靠着记忆每天对着背影在心里勾勒着周翔的模样。

他没有再找过伴侣,他害怕忘记周翔,可他忘了他也会老去,十年他仍然记得,二十年,三十年,五十年,他越来越力不从心,他的翔哥依旧是年轻的活力的,可他已经不复曾经的容貌和身材,甚至连记忆力也下降了太多太多,即使他保持着每天在心底勾勒周翔模样的习惯,也终在一天面临了无法改变的事实。

他开始忘却那张容貌的细节了,晏明修闭了闭眼,孤寂蔓延全身,或许有一天,他会连周翔的名字都不再记得,那这世界上就没有人记得周翔了,他不允许那种事发生,于是他写了无数张写满“周翔”的纸贴在家里的每一个角落,然后心满意足又满怀期待的迎来他的死亡。

他能够感受到体内生命的流逝,他躺在床上手里紧握着一张写着周翔名字的纸和他之前打印出来的背影照片,可他的期待落空了,直到真正的死亡,他也没有见到周翔,可能周翔真的不愿意原谅他,不愿意再见他一面。

——“翔…哥。”

一滴水珠落在那张背影的照片上,握着照片的手的主人没了声音闭上了眼,往后再也睁不开了,徒怀着满腔的悲痛。

评论(59)

热度(3358)

  1.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